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杨斌在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 为推动富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冯君郭洁郑向东王平出席

时间:2023-02-07 来源: 浏览:657
分享:    

27日,中国共产党富顺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持续推动富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洁,县政协主席郑向东,县委副书记王平出席会议。

杨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宣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释、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认真总结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既严格对标对表,又紧密结合四川实际,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指明重点方向。市委书记何礼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点任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明确了具体路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精辟论述,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领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深刻阐释,深刻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我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引领保障全高质量跨越发展;深刻领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我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引领保障全高质量跨越发展。

杨斌指出,要认真总结成效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获评全国纪检监察先进集体。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拓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杨斌指出,要坚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和更强的政治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聚力实施“四大战略”、加快推进“四个跨越”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为持续推动富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用力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政治监督责任,创新拓展政治监督方式,积极营造“大抓发展、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持续用力狠抓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动真格,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复敲打,持续整治涉企服务“中梗阻”大力整治基层“腐”“恶”合流问题,对微腐败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持续用力深化监督体系建设,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持续用力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杨斌强调,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干事中看干部、在成事中选干部;要精准容错纠错,严格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落实激励关爱措施,强化队伍建设,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严格履责,努力建设新时代富顺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德春代表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 2023 年度工作任务。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