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漫”绘清风 “画”出廉韵,期待您参与!

时间:2022-06-22 来源: 浏览:546
分享:    

hello,网友们!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弘扬崇廉尚洁的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即日起,由四川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指导的“喜迎二十大 绘出清廉风”自贡市首届原创廉洁漫画暨动漫短视频创作大赛面向全社会发出征集启事。

活动名称

“喜迎二十大·绘出清廉风”自贡市首届原创廉洁漫画暨动漫短视频创作大赛

奖项设置

(一)平面类

分设成年组和少年组。

成年组(截至2022年8月20日,年满18周岁):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20名(证书、纪念品)

少年组(截至2022年8月20日,未满18周岁):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8名(奖金600元)

优秀奖20名(证书、纪念品)

(二)视频类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6000元)

优秀奖10名(证书、纪念品)

活动流程

分为作品征集、专家评选、作品展出三个阶段

作品征集

2022年6月22日—8月20日

收集汇总作品

专家评选

8月21日—9月30日

由组委会组织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作品展出

10月起

精选优秀获奖作品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出,并在自贡灯会中展陈

作品相关要求

参赛作品为紧扣活动主题的廉洁文化类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或复制自己已发表的作品参赛。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入选作品版权及使用权归四川省纪委监委和自贡市纪委监委所有,作者不得再以任何形式使用、转让,四川省纪委监委和自贡市纪委监委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展陈、开发、修改等。凡投稿参赛,即视为作者已确认并自愿遵守上述要求,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备份。在评奖结果公布前,另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的,即视为弃权。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参考题材

1.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题材。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及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卓著成效,展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衷心拥护和实际行动。

2.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题材。围绕宣传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先进模范和时代先锋的高尚精神、优秀家风家训等,突出清廉主题,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征集类别

1. 平面类(原创单幅漫画或原创系列漫画)

作品为原创单幅漫画、系列漫画(含漫画绘本)。画稿要求每页3MB以上JPEG或PNG格式的图片,彩色漫画分辨率要求350dpi以上,黑白漫画分辨率要求600dpi以上(单幅漫画,每位参赛者限投3幅;系列漫画,每位参赛者限投2套)。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宽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作品创作顺序从左到右。设计者需在创作手法、情景设计、表达立意等方面具有较高水平。作品能体现正确价值导向,能引发情感共鸣。

2. 视频类(原创动漫短视频)

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丰富生动,故事情节叙述完整,作品创作形式新颖。后期渲染视频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比特率不低于15M,视频格式为:H264,MP4。时长不低于15秒钟。

参与方式

即日起至8月20日,参赛作者投寄漫画大赛报名表(附件)和作品电子稿至大赛指定邮箱:jwyfxjs@163.com,邮件标题注明“2022年喜迎二十大·绘出清廉风”字样,并勾选参赛组别,投稿格式:邮件主题(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手机号)。

联系人:刘宣鹏  

联系电话:0813-6106189    18227596823    

期待您的参与!

“喜迎二十大·绘出清廉风”漫画大赛报名表.docx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