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杨斌在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时间:2022-02-11 来源: 浏览:1014
分享: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富顺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凝心聚力打造“两县两区一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影响力中等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洁,县政协主席郑向东,县委副书记王平出席会议。

杨斌在讲话中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省委彭清华书记系统总结全省从严管党治党成效经验,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市委范波书记强调要真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杨斌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的科学总结。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和决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精辟概括。必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的重要判断。必须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永远吹响反腐败斗争冲锋号。

杨斌强调,要坚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和更强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之志、夯实行动之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中央和省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准确把握当前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以严管严治的强大震慑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高度关注腐败低龄化问题,从严从实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要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要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健全监督体系,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建立“三老”监督小组机制,推动权力监督向基层延伸。

杨斌强调,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都是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8+1”主体责任清单,有效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引领作用,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监督好下级“一把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自律意识,注重家教家风,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履行监督专责。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作风要求纪检干部,要压紧压实纪检系统内部“两个责任”,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平通报了2021年镇乡(街道)和县级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德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代表县纪委常委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自贡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县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