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富顺县召开“4+2+2”系统治理推进会 强力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时间:2021-07-19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610
分享:    

7月15日,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4+2+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2021年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座谈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并对今年“4+2+2”系统治理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徐真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德春同志做了强调讲话。

 

                    

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4+2+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发改、住建、卫健、医保等8个县级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总结了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巫梅英同志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张德春指出,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系统治理是一项政治任务。开展系统治理,就是整治行业乱象、转变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就是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充分认识系统治理是一场自我革命。常态化解决重点行业领域不正之风,牵头部门更要发挥好“管行业必管行风”的专责,要把推进系统治理作为解决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政风行风转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机遇的有利契机。

张德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4+2+2”系统治理作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查处问责,压实各级“一把手”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担责履责,督促各方面各层级都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牵头部门要紧盯治理重点一抓到底,建台账、列清单,集中整治、对账销号。

张德春最后强调,各部门做好联动工作,同向发力。县纪委监委要承担好牵头协调、督促推动的主责,充分发挥纪委“监督的再监督”的作用,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交办督办一批线索,集中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例,推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级牵头部门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共同发力,切实做好与上级、纪检监察组织、责任单位的沟通,加强对下级的指导,坚决避免各自为政、敷衍应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近身监督优势,对照牵头单位细化工作方案,紧盯工作推进情况,主动配合、跟踪督促。运用好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治根本、建机制、管长远的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