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富顺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1-07-08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736
分享:    

7月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德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全县上下要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保障改善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相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德春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

张德春最后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推动工作见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实践中履行对党绝对忠诚的誓言,努力为加快实现“四大新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