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范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9-11 来源:自贡网 浏览:645
分享:    

自贡网讯(记者廖蓝蕾 缪静 摄影 叶卫东 )9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提供科学指引。市委副书记唐强参加学习。

 

这次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专题辅导阶段,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吕峰以《从GDP统一核算角度看当前经济形势》为题,从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定位和新要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主要内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初步研判、做好国民经济核算改革的建议等方面作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胡品生出席报告会。范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对统计法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抓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好、履行好统计工作的信息职能、咨询职能和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科学运用统计知识的专业化能力水平,为推动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统计保障。

集中研讨阶段,市委中心组成员唐强、王猛、李文星、张邦举、秦磊围绕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范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波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管党治党定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涵养忠诚担当的政治生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人民至上”崇高境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战略思维。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将各项工作与“双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全市“1743”战略落地结合起来,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夯实“再造产业自贡”基础。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改革意识。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健全狠抓落实体系机制,加快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让蓝图成为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领学、带学、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在学习中找差距、寻方法、添路径。要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结合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各区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贡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等参加相关会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