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作风不容践踏 底线不能触碰 富顺《西湖问政》开启直播 推动干部履职尽责

时间:2019-08-05 来源: 浏览:522
分享:    

“问效问责,问政问廉。这里是由富顺县委主办县纪委监委承办、县委宣传部协办的电视问政节目《西湖问政》。《西湖问政》正在通过‘富顺眼’手机客户端直播,您可以下载‘富顺眼’同步收看问政现场实况”, 8月2日下午,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2019年富顺县第一期《西湖问政》作风不容践踏 底线不能触碰为主题,炎炎夏日里为领导干部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麻辣烫”。

 

富顺县《西湖问政》现场  张真德摄

2019年《西湖问政》由主持人引导,当事人现场讲述为主线,被问政人员现场接受质询,评论员现场评论,场外观众在线互动的方式交叉进行。直播期间,观众、网友通过“富顺眼”APP、“富顺融媒”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互动。“今年的西湖问政直播通过多种渠道让观众和网友参与互动,开辟更快捷的沟通渠道,搭建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真海表示。

富顺县《西湖问政》栏目自2013年12月开播以来,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青睐,通过问政、问事、问效、问责,助推了干部作风转变,已成为富顺县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监督品牌。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提高问政针对性、实效性,富顺对《西湖问政》栏目进行全新改版,在线索收集、现场直播、交流互动、公众评价、跟踪督办等环节,统筹使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新形式打造问政新高地。

 

富顺县《西湖问政》现场  张真德摄

“对违法建筑的查处本是相关执法部门常态化的工作,可就在县政府旁的一处违法搭建,从查实到拆除用了整整两年时间。相对于此处违建本身,久拖不决、无人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值得我们深思。请看短片《政府批文离奇失踪 违建拆除一拖两年》……”本期《西湖问政打破以往先定单位后选主题的局限性,通过热线电话、上级督查反馈问题、网络论坛等多渠道收集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问政内容,力求解决群众诉求。问政中曝光了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具体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在涉及群众利益时优亲厚友、随意摊派;在资金管理上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等问题。

“一个违法建筑,从2017年2月被举报查实到2019年1月拆除,从查实到拆除用了整整两年时间,你认为正常吗?10个月不见批文,这期间你过问过违建的事吗?违建的拆除又拖了10个月,你认为仅仅是因为没有见到批文的原因吗?是不是住建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入作风导致了这样的后果?”面对富顺县住建局副局长蔡文林,主持人提问犀利毫不留情一个接着一个往外抛问题,一个比一个“辛辣”。问政中个别领导干部在回答时“尴尬微笑”回应整改,背后暴露的管理失职,不言而喻,让被问政人员“辣”红脸。

“翻阅李桥镇卫生院2017年12月12日院委会记录,‘应付检查’‘ 开具假发票’‘ 虚假票据’等文字赫然在目。2017年12月12日,你亲自主持院委会专题研究如何弄虚作假,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不是认为只要是经过集体研究了假的就变成真的了?”对于李桥镇卫生院原院长刘德勇的回答,大众评审团给予了不满意的现场表决。通过西湖问政的方式,把政府工作的监督权、评判权交给公众,由于话题的不可预知和大众评审逗硬评测,切切实实让被问政人员感到“烫”心。

西湖问政直播将聚焦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和需求,通过纪律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把脉’党员干部的工作失职,倒逼干部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杨鸿臻表示

自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强以及富顺县相关领导现场观看了《西湖问政》节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