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关注

彭清华:不断把四川巡视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持之以恒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建机制

时间:2019-07-23 来源:四川在线 浏览:285
分享:    

彭清华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建机制

不断把我省巡视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7月23日上午,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整改责任,持之以恒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建机制,不断把我省巡视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1+5”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推进落实情况、省直有关部门牵头整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情况汇报。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7月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明确责任、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巡视整改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彭清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长期整改、高质量整改意识,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开展全面自查,主动对号入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契机,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持续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不断扎紧制度笼子,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

彭清华指出,要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提升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从严从实开展回头检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完善改进措施。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对到期仍未完成整改或整改进度明显滞后的事项进行集中攻坚,尽快整改到位;对因条件不成熟、整改确实存在困难的,研究论证提出逐步解决方案。

彭清华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担当担责,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牵头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定期研究整改工作,协调推动解决分管领域整改有关问题。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整改事项一项一项抓细抓实。各牵头单位要履行好牵头职责,加强对行业系统和直属单位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责任单位要衔接联动,对账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把中央巡视整改部署要求和省委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监督的内容、方式和工作机制,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强督促整改。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