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富顺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4-19 来源:富顺眼 浏览:1830
分享: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1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富顺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主持召开与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罗文中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富顺县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朱云同志,富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罗文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在开新局、拓新篇的关键时期,省委部署开展第二轮巡视,是省委立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

罗文中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看待巡视。深刻理解把握巡视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对县(区)开展巡视的形势要求。二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视。巡视是政治监督,是严肃的政治工作。巡视组将坚持把巡视工作方针作为根本指引,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把“四个落实”作为监督重点,把关键少数作为重点监督对象,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准则。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一是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县委思想建党、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履行职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等情况。二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重点了解县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掌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巡察制度实施、“三不腐”一体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县纪委监委权力运行制度落实、案件查办、自身建设等情况,重点检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三是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县委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等情况。检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四是聚焦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重点了解问题整改、问题线索处置、成果运用等情况。三要认真同题共答,圆满完成巡视工作任务。富顺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严守纪律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杨斌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来自贡市富顺县开展巡视,是对富顺县近年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县委将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监督检查,抓实问题整改,切实将巡视成果转化为发展新成效。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富顺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4月18日—5月29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1438(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scswdjxsz04@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自贡市A016号,并在富顺县远达菜市场门口(富顺县盐井街31号)、富顺县政务中心门旁(富顺县釜江大道中段303号)、富顺县法院斜对面(富顺县北湖南路178号)设置巡视意见箱,在富顺县信访局(富顺县富州大道中段218号西城国际2期20号)专门设置群众来访巡视组接待点,同时启用“码上巡”,干部群众可扫描公开的“二维码”提交信访举报。受理信访截止日期为5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富顺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富顺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