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1-28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977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8至日6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2年1月1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共22项已整改完成,16项已整改并长期坚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2022年1月以来,我局共召开党组会议3次,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计划,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1月26日我局还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

1.针对巡察反馈“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一是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二是政治敏锐性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党组会议、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支部会议等会议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共8次。二是修订完善了2022年局党组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安排表和会前学法制度。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指导审计各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相融合来开展。四是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费用全部清退完毕。

整改进度:第1、2、3、4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针对巡察反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由分管领导牵头修订完善了《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办法》《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二是严格落实每季度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制度,2022年一季度研判会议已召开,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重要内容。三是2021年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报告和民主生活会的剖析材料中均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阐述,并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步骤和程序,严肃开展民主生活会。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

3.针对巡察反馈“推进审计全覆盖用力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四川省审计厅部门预算审计“十四五”规划5年内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工作要求,今年我局继续安排了对全县180个一级预算单位及所属的部分二级预算单位采取大数据分析方式进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二是在计划的安排上,今年我局结合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农业审计、民生审计等项目,不断推进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国有资产和领导干部公权力方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今年我局继续加强全县内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推进全县内审队伍建设和内审工作的开展,扩大了审计监督全覆盖范围,弥补了国家审计监督力量不足的矛盾,逐步缩小财政资金末端监管盲区。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4.针对巡察反馈“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配备审委会办公室秘书股副股长,同时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二是按要求梳理制定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内容、程序、时限和要求,并对照落实,加强信息专报的报送。三是主要领导在参加县财经委员会、政府常务会时,积极献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谋,防范风险;同时,对各部门提出的征求意见反馈表认真审阅并提出务实的修改意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5.针对巡察反馈“干部队伍结构不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为加快培养年轻干部,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富顺县审计局审计实务导师制暂行办法》,对年轻审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传帮带”。同时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在职学历教育、计算机中级、审计师考试,让年轻同志担当项目主审、副组长、组长,担任中层,推荐到省厅、市局参加项目“以审代训”,多措并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6.针对巡察反馈“审计项目计划前瞻性不够、变动大”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我局围绕上级审计机关项目指导计划任务,结合我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确定了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二是按照“全国审计一盘棋”的统筹工作机制下,在全力保障署定、省定、市定项目的前提下,结合我局人员队伍力量的实际,在对自定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和评估的基础上,确定了我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增强了项目计划的前瞻性和可执行性,不断提高了审计计划的可执行率。

整改进度:第1、2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7.针对巡察反馈“审计质效存在差距,审计项目未如期完成”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我局在审计项目计划分配和项目实施时,我局充分考虑了各审计业务股室人员力量和项目完成规定时间,对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分解下达,确保项目计划在年度内能够如期完成。二是自2021年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结束后,我局由法制股牵头,对审计项目质量过程控制要点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审计项目质量过程控制要点和质量控制责任》。同时,开展了全局审计业务培训,对2019年-2021年审计项目档案质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和检查,不断规范审计取证和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审计项目业务质量。

整改进度:第1、2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8.针对巡察反馈“审计成果运用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激励审计干部总结提炼审计成果,撰写审计信息、要情、专报送政府、审委会及相关主管部门,实现成果共享,一果多用。二是采取多个措施强化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提请人大督促整改,在审计中着重反映以前年度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打分。

整改进度:第1、2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9.针对巡察反馈“内部审计工作监督指导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群上传内审工作法规、内部审计统计调查、部门预算现场审计等方式,加强了内审工作宣传,要求各内审单位厘清内审工作职责,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二是加强机构编制、财政部门等部门协作,开展内审单位内审工作职责进行明确(调整)工作,包括县委办、政府办等7个单位及20个镇(乡)街道办明确、调整了内审工作职责;将内审单位内审工作经费纳入了2022年部门预算。三是抽调内审人员进行“以审代训”,让内审人员在实战中学习审计方法,规范操作程序,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四是完善内审制度,提升审计质效。编制了《内审工作操作指南》,印发内审工作要点。五是将内部审计开展情况列入了部门预算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并对内部审计单位内审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六是加强考核力度。将审计发现内审工作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采取扣分制,纳入了全县综合目标考核内容。

整改进度:第1、2、3、4、5、6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0、针对巡察反馈“审计业务制度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完善了审计业务、审计现场管理制度,印发了富顺县审计局《关于印发审计业务会议等五项制度的通知》(富审〔2022〕4号)。二是建立了审计实务大讲堂学习培训机制,有计划地开展审计质量和审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和审计人员队伍业务水平。

整改进度:第1、2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1.针对巡察反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一是存在照抄照搬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党组会议、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支部会议等会议对干部职工提升思想意识和学习教育引导。二是对存在照抄照搬现象的党组成员由党组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并要求引以为戒。三是2022年一季度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研判意识形态会议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班子成员认真总结分管工作“一岗双责”推进情况,提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亮点,主要领导对下一季度的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

2.针对巡察反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停留于表面”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审计实务讲堂”,每周一期,以股室为单位轮流开展培训讲座,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二是制定了《富顺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富顺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富顺县审计局廉政建设制度》《富顺县审计局班子成员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责任细化表》。三是坚持每季度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经常化。2022年第一季度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研判意识形态会议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班子成员认真总结分管工作“一岗双责”推进情况,提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亮点,主要领导对下一季度的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

3.针对巡察反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三是深入基层调研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领导班子成员均形成了至少一篇调研报告和心得体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审计项目深入审计现场调研指导,了解审计一线的原始情况。二是邀请其他部门和企业的内审人员到我局参加财政审计及部门预算重点事项审计培训,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大家更加了解审计工作思路、方法、程序,积极开展其内审工作。

整改进度:第1、2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4.针对巡察反馈“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一是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富顺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富顺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富顺县审计局廉政建设制度》。二是坚持每季度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每季度向党组汇报“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把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并落实专人进行有痕化管理。2022年一季度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研判意识形态会议工作会议,会上班子成员认真总结分管工作“一岗双责”推进情况,提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亮点,派驻纪检组进行了点评,主要领导对下一季度的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

整改进度:第1、2项已完成整改。

5.针对巡察反馈“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二是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研判意识形态会议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班子成员认真总结分管工作“一岗双责”推进情况,提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亮点,派驻纪检组进行了点评,主要领导对下一季度的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安排和强调。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6.针对巡察反馈“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三是监督检查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从2021年12月,审计统计工作已由局办公室调整到法制股,由法制股统计管理人员指导审计组按要求填报统计台账。2022年12月,我局对2021年审计统计台账填报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同时对统计台账的填报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了审计统计台账的完整性、准确性。从2022年开始,我局将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定期不定期地督促各业务股室及时填报统计台账,确保台账录入的及时性。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7.针对巡察反馈“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四是审批程序不完善”问题。

整改情况:印发了《富顺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请销假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局干部职工请销假事宜。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8.针对巡察反馈“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五是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更新不及时”问题。

整改情况:出台了最新的财务管理制度,即《富顺县审计局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基本制度》《富顺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加班、值班及公务接待报销管理的通知》,同时更新了加强加值班审批管理和记录的制度,并严格遵守落实。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9.针对巡察反馈“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一是谈心谈话未全覆盖”问题。

整改情况:2022年1月,我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诚挚的谈心交流,开门见山,把问题说开,将问题指明说透,既主动摆出自身的问题,也指出对方的不足。通过深入恳谈,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沟通,增加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信任、团结。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10.针对巡察反馈“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二是2017-2020年有三名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内容仅是业务工作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未对职责范围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述职”问题。

整改情况:主要负责人召集分管领导集体谈话,要求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上级对述责述廉报告的要求,高效完成年终述责述廉报告。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11.针对巡察反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一是无依据发放现金”问题。

整改情况:已向相关人员催收退回,并已将收回的资金上缴财政。同时,严格按照举一反三的要求,局内安排内审人员进行了财务审查,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12.针对巡察反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二是加班餐、差旅超标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对超标准部分进行了催收清退并上缴财政。二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严格按照举一反三的要求,局内安排内审人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修改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并加强了报账审核。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

13.针对巡察反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三是差旅费、加班费重复报销”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重复报销部分进行了催收清退并上缴财政。二是严格按照举一反三的要求,局内安排内审人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修改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并加强了报账审核。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整改进度:第1、2项已完成整改。

14.针对巡察反馈“财务管理不规范。一是采购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建立完善《富顺县审计局货物、工程和服务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富顺县审计局货物、工程和服务非政府采购管理办法》采购事项制度并已严格落实贯彻。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15.针对巡察反馈“财务管理不规范。二是财务管理存在漏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建立办公用品物资领用存台账,严格登记管理实物。二是职工伙食费已按时上缴财政代管户,做到“收支两条线”并对个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已进行催收清退并上缴财政;四是已修改完善伙食团管理办法。

整改进度:第1、2、3、4项已完成整改。

16.针对巡察反馈“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支出依据不充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支出依据不充分的部分进行了清退催收并上缴财政。二是出差学习缺通知事项涉事个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在差旅费报销单上体现了出差明细,并加强了财务审核,对支出依据不充分的一律不予报销。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针对巡察反馈“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一是局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议事规则,明确局长办公会和党组会的区别,召开好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2.针对巡察反馈“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二是研究重大事项程序不规范和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规范议事规则,落实好研究重大事项的程序,坚决执行党组会“末位发言制”和民主集中制。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3.针对巡察反馈“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不到位。一是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强化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二是结合党组会议、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支部会议等会议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三是落实专人负责党务工作,2022年4月支委换届后落实建立党小组,第一季度主要领导已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整改进度:第1、2、3项已完成整改。

4.针对巡察反馈“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不到位。二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

整改情况:在本次单位领导干部分工确定之后,印发了最新的《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关于调整局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通知里面严格按要求明确了领导干部的党内身份。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5.针对巡察反馈“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不到位。三是党建经费编制未细化,党员活动经费年均每人不低于300元的最低标准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将党建经费明细化,按年均每人不低于300元的标准。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6.针对巡察反馈“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是‘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按月召开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召集党员上党课、开党员大会,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7.针对巡察反馈“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二是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且未按月开展”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党建工作经办人到县市场监管局学习,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目前,2022年1月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童寺镇周河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2022年2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22年3月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沿滩区基层发展治理学院。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8.针对巡察反馈“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是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中共富顺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富委组通[2022]1号)文件要求,扎实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党支部成员敢于抛开面子、抓住要害,主动亮丑,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真正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9.针对巡察反馈“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四是民主生活会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制定印发了《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和内容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各个环节的时间期限、责任主体和具体要求。二是积极开展会前学习。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班子成员自学基础上,积极参加审计局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根基。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并充分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0条,形成了《审计局班子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所有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均已反馈给审计局班子成员。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诚挚的谈心交流,开门见山,把问题说开,将问题指明说透,既主动摆出自身的问题,也指出对方的不足。通过深入恳谈,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沟通,增加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信任、团结。五是务实撰写剖析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查摆问题“五个方面”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重点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反思,按照“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则,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肃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整改进度:第1、2、3、4、5项已完成整改。

10.针对巡察反馈“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一是党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2022年4月党支部换届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相关规定和要求来进行,已按程序公示支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局党组同意向县直工委请示换届事宜,并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11.针对巡察反馈“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二是未按时足额缴纳党费”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确定专人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进行核算,采取只入不舍的方式逐月收取,并上缴直工委。二是对2016年月-2018年6月少缴党费及时清理并补收、共清理少缴的党费14元,已补缴县直工委。

整改进度:第1、2项已完成整改。

12.针对巡察反馈“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三是党建工作制度不健全。无《党组工作制度》《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等管理制度”问题。

整改情况:全面清理党建工作制度,已制定完善《党组工作制度》《机关党建工作制度》。

整改进度:此项已完成整改。

三、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列入重要日程,经常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活动。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党员素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对账销号。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不断深化的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对需要举一反三、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挂账不销账,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队伍建设、业务开展、机关运行等制度机制,深化巡视整改效果。按照“边整改、边总结”的原则,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通过制定管用的制度,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以刚性约束保障各项政策制度执行到位,严格规范决策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控。

四是严格依法履职。将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7205926;邮政地址:富顺县富世街道办北湖南路395号。

 

中共富顺县审计局党组

2022年11月8日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