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富顺县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向古佛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1412
分享:    

2022928日,十三届富顺委第一轮第巡察组巡察富顺县古佛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十三届富顺县委第一轮第巡察组组长王强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谢泽文代表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古佛镇党委书记甘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强反馈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方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存在差距,执行粮食安全政策、疫情防控措施、环境保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审核监管不严,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注不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党委议事决策、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检查党组织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各类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巡察问题整改未落实到位。

王强提出三点巡察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重视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谢泽文强调,古佛镇党委要切实把握巡察反馈问题本质,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治理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紧扣职责定位,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深化整改成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桃表态,本次巡察古佛镇党委,充分体现了富顺县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是对古佛镇党委工作的一次“廉政把脉”和“政治体检”。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古佛镇党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用更好的工作成效巩固和检验巡察工作成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担当,明确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委第巡察组、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古佛镇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