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批集中进驻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1001
分享:    

根据中共富顺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批集中进驻动员会召开。县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即日起对团县委、县地方志办、县残联、县妇联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会前,四个巡察组组长分别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进驻动员会由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邹远主持,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强代表县委各巡察组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谢泽文作强调讲话,四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强指出,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什么是巡察、为什么开展巡察、清楚“四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双方任务。要聚焦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开展政治巡察。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谢泽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全面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职能职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在提升站位中同向发力,在全力支持中主动协同,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团县委、县地方志办、县残联、县妇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接受巡察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对巡察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批巡察时间原则为1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在各组巡察公告中公布),在团县委、县地方志办、县残联、县妇联办公地点设置意见箱,张贴巡察公告。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至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依据《信访工作条例》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