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向中共富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09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084
分享:    

    2022928日,十三届委第一轮第巡察组巡察中共富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十三届委第一轮第巡察组组长张家俊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顺达同志代表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家俊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方面,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短板防范化解风险用力不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方面,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开展主题教育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力等问题;四是巡察反馈问题部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张家俊同志提出点巡察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二是切实履职尽责,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王顺达同志强调,县人社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既要照单全收,也要照单全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扛牢整改责任,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涛同志表态,本次县委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是对人社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整体把脉”,体现了委对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与厚爱。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县人社局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端正态度坚决纠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关同志出席会议。县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