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向中共富顺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09 来源: 浏览:903
分享:    

 

2022926日,十三届委第一轮第巡察组巡察中共富顺县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十三届委第一轮第巡察组组长张家俊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泽文同志代表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民政局党组书记周礼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家俊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深化民政工作改革力度不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差距,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注意不同程度存在,监督管理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力等问题;四是巡察、审计反馈问题部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张家俊同志提出三点巡察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扎实履职尽责,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谢泽文同志强调,民政局党组要扛牢自身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提升的重要契机,扎扎实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整改促进全县民政工作发展提升。

周礼麒同志表态,本次对县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是对县民政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县民政工作的一次“全面诊断”,体现了县委对民政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县民政系统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县民政局党组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将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在整改过程中切实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工作自觉性二是敢于较真碰硬,抓好整改工作实效性三是巩固巡察成果,推动整改成果转化。

委第巡察组成员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政局退休职工代表、民政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