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富顺县富世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5 来源: 浏览:1037
分享: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7月18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富顺县富世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邓玲主持召开与富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邓玲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德春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明登勇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做了讲话。富顺县副县长、富世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邓玲指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富世街道共同的政治责任,富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并就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对巡察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在巡察对象上,突出富世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巡察内容上,围绕“三个聚焦”;在工作权限上,不干预富世街道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三是要严明纪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富世街道党工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协调,要严格要求,切实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张德春代表富顺县委,就支持配合市级提级巡察工作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本次巡察机会;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同时,对富世街道做好巡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二要严肃巡察纪律,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工作;三要抓好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坚定不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明登勇强调,富世街道党工委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扎实搞好“政治体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

曾旭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街道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这次巡察时间长,涉及广,任务重,全街道上下要妥善安排,做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对待这次巡察。四是强化整改提升,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街道上下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富世街道工作4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990063081,电子邮箱:18990063081@163.com,并在富世街道办公楼入口处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富世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富世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