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富顺县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住建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09 来源:富顺县委巡察办 浏览:2046
分享:    

2022年3月2日下午,富顺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住建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住建局党组书记谭利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机关中层干部、普通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48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光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谢泽文作了强调讲话,县住建局党组书记谭利作了表态发言。

张光健同志指出,巡察是巡视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利器,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发展的“助推器”、反腐的“监督哨”,党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巡察是“政治体检”,主要通过查找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的政治偏差,以发现问题来形成震慑,以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和发展一是要突出重点,充分彰显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巡察期间,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县住建局的特点,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监督检查的内容主要是“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是明确方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把握县住建局职能、职责的特殊性,按照省委关于市县巡察工作办法的要求,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访、查阅资料、民主测评、专项检查、座谈会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和反映三是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县住建局党组和党员干部主动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真心支持、主动配合、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要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落实专人加强与巡察组的对接与保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严格按照准备工作清单及时准确全面地提供资料,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

谢泽文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巡视巡察已成为了更加有效管用的制度,成为反腐的利剑和尖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称之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委开展巡察不是走过场,而是动真格;不是一阵风,而是永远在路上;不是给干部加压,而是对人民负责。我们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不移按照委要求,从严从实、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促进党风政风风清气正二是积极主动作为、聚焦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定位。开展巡察工作委根据党内监督法规中央省委以及市委的要求做出的重大部署,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委巡察的开局之战,也是级巡察机构在配合做好市县联动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的具体实践。巡察组必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偏离,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辨析问题,巡察中做到三个突出。突出巡察的政治高度突出政治生态的监督突出职能责任开展巡察是全力支持配合、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委第巡察组受委委派进行巡察监督,体现的是委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代表的是委权威。因此,对巡察工作的认识程度,考验着一个单位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政治站位;对巡察开展的配合程度,体现着一个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政治担当;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反映着一个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政治能力。县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圆满完成交给的政治任务。

最后,谭利同志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县住建局上下要把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巡察组联络组,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和要求,联络组人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局办公室认真做好后勤保障,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优良便利条件。三是诚恳接受监督,全力以赴整改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住建局入驻1个月时间(20223月2日202242日),信访接待点设在县住建局巡察组办公地点,在信访接待点设专门意见箱。专用电话:18882033150,设电子邮箱:18882033150@139.com。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班子成员(除市管干部以外)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等方面;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面;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不良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