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09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477
分享: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县人社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良初出席了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员,县人社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局机关职工代表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涛同志主持。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家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巡察是巡视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利器,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发展的“助推器”、反腐的“监督哨”他指出,本轮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紧扣部门职能职责,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问题,以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涛代表县人社局党组表态,全力支持配合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并要求县人社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配合,客观真实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接受检查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不敷衍、不回避,并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以优良作风服务群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苦干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良初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要求县委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恒心和韧劲扎实推进巡察“有形覆盖”迈向“有效覆盖”,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查找政治偏差,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突出巡察的政治高度突出政治生态的监督突出职能责任开展巡察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作用要求县人社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保障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推动巡察工作开好局、创新绩,为推动富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人社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受理电话:13990078913,电子邮箱:13990078913@139.com,并在县人社局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点至20点。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富顺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不良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