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中共富顺县飞龙镇委员会 关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 报

时间:2021-07-05 来源:富顺县委巡察办 浏览:807
分享:    

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飞龙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11月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飞龙镇党委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飞龙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逐条对标、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现将飞龙镇党委阶段性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通报。

一、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镇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开展整改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书记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对整改不到位的镇纪委严肃追责问责

(二)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巡察组反馈的18个问题,镇党委一一交办,逐项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制定下发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任务分工表,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对所有的反馈问题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间、进度安排,实行挂图作战,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1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中。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促进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约束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问题1贯彻执行从严管党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11月起,在全镇范围内,加强班子队伍学习教育管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讲党课、入户微宣讲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二是镇纪委联合党建办开展自学督查4次,督促各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积极与县委宣传部、文轩书店对接,订购《组织人事报》、《党员文摘》、《党的建设》、《党课》等党报党刊。四是镇纪委抽查“学习强国”app活跃度4次,督查各支部全会宣讲情况3次。

问题2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由党委书记牵头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3次,且各次镇村干部大会中,强调安排党建工作二是建立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定期对各自联系的支部进行党建指导;三是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同10个村、社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深化思想认识。镇党建办、纪委加强各支部相关资料审核力度,及时纠正错误。

问题3党建工作虚化。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教育管理,加强对各支部思想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执纪监督。镇纪委和党建办定期对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整改;三是镇党建办加强各支部上报资料审核力度,及时纠正错误。

问题4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会前学纪学法工作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完善监督机制。二是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专题片,多次开展“雷洪金、陈吉明、曾明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三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放廉政提醒短信1万余条。

问题5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工会活动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品的情况,对超标准超范围奖品相对应的价值进行了清退。针对接待当中三单不齐的告知经办人补齐资料,涉嫌虚假接待报销的情况进行清退处理,对逻辑不符合的出具了情况说明,目前已通知经办人退款共445元针对异地接待的情况,补充说明具体情况。四是对差旅,加班重复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情况进行清退处理,已通知经办人退款共计300元。五是针对违规发放的补助及现金奖励,目前已通知经办人完成了退款。

问题6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第一书记每年的总标准未超过文件要求,在以后的报销中,严格按照文件制定的每月全勤工作日的上限要求二是针对公车维护的问题,经办人补充完善洗车的明细,公车维修频繁是因为公车2007年购买,同时公车已跑里程数为50余万公里,早已超出公车报废里程数,目前我镇正在申请公车报废程序。三是针对支出依据不充分,补充完善贫困户慰问领取明细和教师节水杯慰问发放明细单。四是针对村上自行采购电脑及打印机,要求村上立即整改,确保以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问题7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

整改情况:针对以领条入账的大额支出,已由经办人联系商家补充完善正式的发票。

问题8商品和服务采购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了单位内控制度,细化内控采购制度。二是补充了印刷服务合同,对购买办公用品无领用单和出库单的已补充相应依据。

问题9工会费使用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培训了工会财务人员。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川工办发〔2018〕7号)。

问题10敬老院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2020年11月18日,社事办收回相关人员超范围领用的零花钱270元,并入敬老院账目;收回相关人员多领取的生活补助金2800元退回富顺县财政局。

问题11项目实施不规范。

整改情况:按照规定完善相应的会议资料,对逻辑不符合的情况重新整理完善资料。

(二)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问题12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报告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在涉及“三重一大”范畴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中,严格要求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的各项规定。二是建立镇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规范决策议事行为。三是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了培训,规范了会议记录、组织程序要求。

问题1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偏差。

整改情况:2020年11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2月召开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聚焦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六个环节”。县指导组全程指导撰写会议方案、整改方案,参与、监督会议全过程。

问题14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机关、村社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组织班子成员到各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宣讲。三是加强资料审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前,安排党建办专人审核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问题15党员学习教育边缘化。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镇属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组织班子成员到各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宣讲。三是组织党建办人员到各支部对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指导,督促各支部执行党员培训计划。同时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

问题16意识形态工作虚化。

整改情况:一是2016年起,镇党委坚持每年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最近召开的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我镇领导班子和班子各成员均把意识形态工作写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三是压紧压实各支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年终述职内容,在大小会议上多次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宣传、强调、安排部署。四是安排党委班子成员到支部开展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相融合》为题的专题党课。

问题17支部活动开展次数不足,资料收集不齐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镇属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责令各支部补齐缺失资料。三是对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通报。

问题18党费缴纳记录不详尽。

整改情况:一是督促相关村党支部退还2名去世党员党费给家属。二是督促相关村(社区)党支部将缴纳了党费的党员在《支部手册》中进行登记记录,避免造成党费缴纳未记录情况。三是组织党建办人员对全镇下属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检查督导,对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四是要求下属各级党组织要详细记录党费收缴情况、会议记录,要严格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制度。

今后,我镇将继续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整改工作再深入,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有效。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7470010;邮政信箱:富顺县飞龙镇飞龙社区爽园街38号;电子邮箱:526991684@qq.com。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