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中共富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1092
分享: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富顺县疾控中心进行了巡察,于2020年6月8日对我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统一。中心总支委员会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最务实的行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为、强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二)加强组织保证,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中心总支委员会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内控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中心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疾控事业稳健发展的过程。

(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见实效。在今后的整改过程中,要进一步提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推进力度,坚持工作节奏不变,推进力度不减,督促检查不松,善始善终,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自行“回头看”,通过“回头看”,认真总结梳理成绩,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深层原因,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整改措施条条显成效。

二、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坚定不移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总支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印发《富顺县疾控中心“三重一大”议事规则》,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奖惩、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皆由中心总支委员会严格按规定要求决策执行。

2.关于对“扫黑除恶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情况:将扫黑除恶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每月定期摸排涉黑涉恶涉乱、信访稳定等线索。

3.关于“一把手未严格执行议事决策末位表态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定,通过会议记录,体现了一把手坚持末位表态制度。

(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班子成员定期研究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制定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责任分工;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夯实理论基础;开展党总支书记带头上党课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培训。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2017年以来的民主生活会材料进行审核,对于存在自我剖析不深刻、辣味不足的现象进行教育批评,确保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各支部也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认真填写支部工作手册,认真召开党员大会;按月收缴党费,建立党费收缴台账,按时足额上缴党费并在qq中公示党费缴纳情况;计划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评议优秀党员,逐步推进党内生活的常态化、制度化。

3.关于“不重视党员发展”的问题

整改情况:党总支高度重视,将发展党员计划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团支部推优,在优秀青年中发现培养具备党员发展条件的人员,2019年1名预备党员转正,2020年2名积极分子成为预备党员,新发展1名积极分子。

4.关于“对专业人员选配工作重视不够,专业技术人员不足,临聘人员较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今年1-8月,中心专技人员积极参加业务培训58场,岗位练兵2次、技能大赛2次、应急演练2次,充分提高了专技人员专业知识与实干技能,提升了人才队伍质量;制定中心人才引进计划和青年骨干培养计划,提升人员能力,2019年引进3名卫生专技人员,2020年引进4名卫生专技人员。4位临聘人员年满60岁者已于6月底全部完成解聘工作。

(三)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工作作风整治不够有力,存在业务工作落实不及时,公共场所监测工作效率较低,劳动纪律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彻底清理各项制度及预案,制定内部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富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办法》,成立纪检监察室,严肃行业纪律;开展专项作风整治工作,对上班迟到、早退、玩游戏、工作不在岗等问题进行检查,严格实行会议签到和请销假制度;公共场所检测工作在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后尽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和群众需求。

2.关于“疫苗管理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出入库验收单,并做好后勤、财务、疾控三个科室的签字记录;通过建立疫苗出入库登记表,对每类疫苗按种类分批号管理;安装监管系统进行全程管理。

3.关于“公务车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专人负责公务用车管理。

(四)党的廉政建设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专题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明确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通过科室学习,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自查,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2.关于“经费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逐步健全内控制度,加强对财务人员的管理教育,规范财务报销流程。组织各科室人员进一步学习财务制度,提高业务能力,要求各科室在接待上级单位时要主动索取公函。2020年底前编制完成本级预决算上报县总工会审批,确保工会经费使用规范化、精细化;通过自学,进一步了解工会财务的相关制度、工会经费的规范化使用、工会福利发放和工会活动开展的经费开支标准以及工会活动附件资料的收集等。

(五)其他突出问题

1.关于“业务档案资料归档不清晰,书写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强化工作规范化学习,努力做到严谨细致,结合半年工作督导整改问题。质控科牵头对各业务科室的档案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2.关于“班子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指定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考勤、会议记录等事项,严格按照会议内容做好记录,坚决杜绝会议记录不认真的现象。会议记录已使用单独的会议记录本,书写时字迹清晰、要旨不漏、保持原意、反映原貌。

三、巩固成果,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疾控工作

中心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行动,充分利用好前期的整改成果,持续抓好抓实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推动疾控事业稳健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7202824。

中共富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委员会

      2020年10月27日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