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中共富顺县晨光医院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876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院开展了集中巡察。2020年6月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我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统一。收到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高度统一。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表示全盘接收,以最务实的行动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见实效。党支部书记做为整改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多次召开巡察工作整改专题会议,统筹安排整改工作,将整改任务按各分管院长、职能部门职能职责分解落实,逐级压实整改责任,同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追踪、督导,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二、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坚定不移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的建设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通过调整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进一步明确各支委职责、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二是严格按《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开展落实相应党建工作,并将党建工作写入医院章程。三是始终体现党建工作占主导,以党建工作引领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2.关于“推动发展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7年底,医院班子换届完成,随即制定了医院中长期规划,并对医院内外科大楼进行装修后投入使用。二是2018年12月,医院启动“二甲”等级创建工作并于2020年2月正式升级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三是调整人才引进机制并加大对人才培养力度。2018年至今,共计外出送培进修学习60余人次。四是加大设备投入力度。2018-2019年度,医院共计投入约1860万元用于设施设备等投入,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五是加大医院整体迁建力度,目前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土石方平场项目已经开工。通过多种途径、举措推动医院发展。

3.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院办在会前对各部门提交讨论的议题进行汇总,并提前发给班子成员了解、熟悉议题内容、思考议题,为开会作发言准备。二是在会前与班子成员先进行沟通,对沟通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思考后再在会上讨论。三是规范书写会议记录,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从2018年6月后,已经对支委会、院长办公会会议记录进行了规范,对每位参会人员的发言内容进行详细记录,充分体现民主讨论决策过程。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关于“宣传学习走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健全并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围绕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用好“学习强国”等教育平台,有针对性地抓好党员学习培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培训与实际相联系,培训内容多样化,扩大党建方面知识培训覆盖到广大干部群众。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关于“党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解决党员发展不足问题,2020年已新发展预备党员6名。二是加强双培工作力度,吸收业务技术骨干到党员队伍中来,同时选送一线党员外出进行进修培训。2019至今已派出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外出进修;2020年8月外派中层干部和党员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参加护士长管理培训。通过加强双培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规范党员身份,制作工作牌已经用颜色区分党员(红色)和非党员(黑色),并要求每位党员佩戴党徽上班,并在科室设立党员示范岗位,强化一线党员的培训学习,转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体现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认真制定组织活动开展计划,已通过歌咏比赛、知识竞赛、党员政治生日等多种方式丰富组织活动的形式及内容。五是通过党务公开栏、会议、文件、公众号、医院网站等多种渠道,及时全面公开医院党务内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关于“院内组织召开的各级各类会议频繁,每周经常有大大小小不同层级的会议召开。”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梳理修订完善会议召开相关规定并严格执行,精简会议内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减少会议频次。二是进一步梳理会议室使用管理办法及流程,院办加强对会议室的使用管理。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关于“作风监督效果不佳,对违反上下班纪律的行为仅进行批评教育,无惩戒措施。”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医院相关管理规定进行重新修订,进一步完善考勤奖惩措施并纳入考核。二是人事科、纪检监察室按规定要求加强监管,严格执行奖惩规定。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关于“未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研究部署”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支委员,对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计划并执行;二是定期在中层干部会和党员大会上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三、巩固成果,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我院党支部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加强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弘扬清风正气,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将整改成果转化体现到医院各项工作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7293895;邮编643200;电子邮箱:532563429@qq.com

中共富顺县晨光医院支部委员会

20201027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