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中共富顺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783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局开展了集中巡察。2020年6月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我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局党组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最务实的行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讨论县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的反馈意见》,会议强调“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巡察整改抓实抓细。
(二)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局党组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形成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整改,分管领导抓落实,责任单位(股室)抓具体,专人负责资料收集整理的强大整改力量,从而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见实效。领导班子成员仔细对照县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的反馈意见》的有关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形成我局《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见实效。
二、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坚定不移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关于局党组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够突出。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模糊,2015至2018年党组会与局长办公会没有分别召开,大小事情都由党组会研究决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制度。二是严格按照研究讨论事项的性质,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
(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领导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责任履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下属支部的党建工作与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整体合力。二是班子成员每季度对分管领域的下属支部的党建工作至少开展一次常规性指导、督查和检查。
2.关于机关党委对辖属支部党建工作重视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审核把关辖属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二是严格要求辖属党支部按月向党员收缴党费,收缴单上须有党员本人签字确认记录
(三)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对干部职工工作纪律的监管乏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干部职工上下班管理等相关制度,严肃工作纪律
2.关于对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乡镇加强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培训、监管。二是联合县财政局加大对乡镇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三是赵化镇已按要求收回物资,入固定资产保存。
3.关于对损坏文物的问题未及时解决的问题
整改情况:县文管所与富顺县益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沟通后,该情况为县古城复兴指挥部维修改造西湖工程建设所为,现已恢复原貌。
4.关于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到下属单位调研指导等相关制度。二是每位班子成员分季度到下属单位开展调研、指导、督促、检查相关工作。
(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关于对班子成员教育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班子成员加强思想教育管理工作,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二是班子成员间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2.关于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完善领导班子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制度。二是明确每位班子成员一年至少2次到下属单位开展廉政教育、廉洁谈话相关工作。
3.关于对财务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局机关完善内控制度,严格执行经费报销审核等相关制度。二是局机关工会严控现金支出,严控经费使用范围,严格执行工会活动审批制度等。三是下属单位文管所、文化馆进一步完善内控各项制度,严格执行经费规范使用、报销、审核等财经制度,已完善相关手续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五)巡察发现的其他突出问题
关于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局办公室已严格按会议格式要求记录会议内容,做到会议记录规范确切。
三、巩固成果,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文广旅工作
局党组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干部职工政治定力,树立转作风、办实事、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新风推进富顺县文广旅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5650809。
中共富顺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

20201027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