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中共富顺县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721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院开展了集中巡察。2020年6月1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我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富顺县精神病医院党支委坚决贯彻县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精心组织,抓紧抓实。一方面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支委会、院周会、党支部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和载体,实施多层面的理论学习,为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另一方面坚持抓好研究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院党支委及时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全面动员和部署整改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任务落实到位。院党支委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一是实行“任务+责任”清单管理。对照巡察反馈具体问题,逐一细化分解,班子成员逐项认领,形成整改任务和责任清单。二是建立台账制度,针对整改责任清单上的各项整改任务,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将已经完成事项、正在整改事项、尚未开展整改事项等分类进行梳理,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阶段性整改工作完成后报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汇总

(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见实效。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巡察工作使我们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党支委按照“照单全收、不留死角、分级负责、件件回应”原则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到位。二是坚持日常督导。整改期间,院党支委坚持对整改工作开展日常督查和集中督查。通过定期汇报、专项督查、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对各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督管理,确保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时间节点,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逐项对账销号。三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等在医院公示栏等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各方面监督。截至目前,县委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已全面进行了整改,新建、修订、完善各类制度10余个,编印了《富顺县精神病医院2020年内控管理制度汇编》。

二、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坚定不移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支委会议,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同时要求对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要有步骤、有重点的进行落实。二是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会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查找自己思想问题根源,会中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制定完善《富顺县精神病医院党支部委员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分清支委会和院务会各自讨论内容,严格按照规定讨论医院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问题。四是再次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医院党支部党建工作有关制度。

2.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欠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富顺县精神病医院党支部委员会议议事规则》《富顺县精神病医院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严格执行议事规则,与会人员会议前对会议议题深入了解、扎实准备、充分酝酿,形成意见,确保会议时能积极发表个人意见,充分发挥支委委员或班子成员的作用。二是完善纪检监督岗位职责,对未严格按照会议规则的,要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三是加强会议记录管理,认真、全面、准确记录好会议情况,如实反映出会议内容。四是组织参会人员学习民主集中制制度,认真掌握相关要求。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二是制定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并经支委会讨论通过后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工作。三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及年终述职考核内容。

2.关于学习教育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党员干部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经医院支委会讨论通过后,以《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下发支部各党小组,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学习。二是根据教育培训内容,认真开展学习后,参加人员积极进行讨论发言,并做好学习记录、签到工作。

3.关于形式主义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中央的八项规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强化党的作风建设。二是完善党建工作相关制度和纪检监督制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三是案例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案例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同时注意每次会议学习的影像资料收集,清理不规范照片。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队伍配备欠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院支委会成员均为正式党员,党支部办公室有2名非党员,支部现已分别召开支委会,对其中一名同志作为积极分子进行了讨论已获通过;另一名同志作为预备党员经支委会讨论已获通过,正报县卫健局党委等候审批,今后将继续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对两人分别开展教育和培养,直到成为正式党员。

2.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县纪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通知》富委组通〔2019〕1号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二是制定了支部民主生活会议制度。三是为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深刻剖析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与会人员认真准备各项材料,支部书记审核后方可召开民主生活会。

3.关于党费收缴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足额收缴党费。二是做好收缴明细,认真完成上交党费的所有票据整理。

4.关于发展党员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支委会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人员业务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规范党员发展流程。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完善《富顺县精神病医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严格落实责任体系。二是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支部书记听取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纪检监察室主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三是制定完善《领导班子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按照责任清单内容,逐级落实院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四是明确分管领导在抓好所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负责抓好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重点岗位,特别是财务报销等重点风险点,结合医院制定的内控管理制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约谈、督促整改。五是结合我院实际和班子个人分工情况,制定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工作台账,拟制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和工作措施,确保清单可执行、无遗漏、不笼统、有特色,同时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履职完成时限。

(五)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于固定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公租房在2019年4月已经结转入固定资产,业务楼在2019年10月已经结转入固定资产。二是电梯和二次装修在2020年1月已经结转入固定资产。今后就持续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对应纳入固定资产的及时纳入固定资产进行管理。

2.关于公车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为加强公车管理,2019年7月医院出台《公务用车使用与驾驶员管理办法的通知》,对公务用车使用、驾驶员管理及大额维护维修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下发各科室组织学习,严格遵照执行。

三、巩固成果,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医院工作

院党支部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医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7576178;邮政信箱:永年镇永彭路39号,邮编643203。

中共富顺县精神病医院支部委员会

2020年10月26日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