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中共富顺县中医医院总支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754
分享: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院进行了巡察。于2020年5月29日到我院召开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会,指出在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工作反馈会后,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成立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整体推进巡察整改工作。2020年6月1日,医院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召开院党总支会议,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深刻剖析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明确院党总支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院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问题牵头责任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具体问题直接责任人,形成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整改工作局面。医院党总支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举一反三,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

(二)深刻检视剖析,狠抓问题整改

院党总支压紧压实责任,直面巡察反馈问题,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始终坚持有错必纠,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不敷衍,逐条逐项对标专题研究,专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每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务求实效。各分管领导根据整改要求,召集责任科室对整改任务、工作措施再分类再细化再明确。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对近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限时整改到位。

(三)严格检查督促,建立长效机制

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医疗卫生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之规定,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长效机制。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医院党总支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强化医院工作作风转变,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坚定不移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一)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则,院长办公会主要研究业务工作,涉及“三重一大”事项,提交院党总支会决策;二是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示范创建工作,坚持党对医院一切工作的领导。

(二)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6月至8月开展“三会一课”,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次,党总支会议集中学习7次;二是紧紧围绕医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等中心工作,分类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三是举办庆“七一”党建+业务知识竞赛,“8.19”中国医师节“聚焦微创精准技术,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主题的PPT演讲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等主题党日活动。

(三)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党总支书记在院党总支会、中层干部会,专题安排部署加强党建、业务融合13次;二是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7.1”党总支书记上专题党课;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办西区医学观察点、院内疫情防控、高速路口体温检测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荣获自贡市委宣传部等7个部门联合表彰“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四是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培训25人次;五是开展党员全覆盖教育培训,2020年6月至8月开展培训6期,参训384人次;六是2020年5月至6月中旬,专题调研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访谈43人,内容涉及从7个方面,形成调研报告;七是2020年开展“7.1”党建+业务知识竞赛,“8.19”中国医师节“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结对帮扶3次等主题党日活动。

2.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严把“入口”关,2020年新递交入党申请书20名,优先发展高知群体、劳模、疫情防控一线、副高级职称;二是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四)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不够务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全院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安排部署行业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行业作风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二是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到科室调研、检查、指导,督促落实各项制度职责,关心慰问职工,切实解决各类问题。三是2020年召开民主生活会1次,县纪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葛方明莅会指导。

(五)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关于“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医疗服务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二是中层干部会上,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提升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5次。特邀原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向全院职工讲授《理念文化引领医院管理》;三是修订新冠防控管理制度,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措施;四是加强院感管理,规范管理医疗废物和消毒产品。

2.关于“教育监管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7月14日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召开行风整治集体谈话会;二是召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5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加强处方点评及干预,指导临床合理用药,每月医疗质控简报通报考核结果。

(六)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负责人切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识,做到“四个亲自”,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工作;二是重要问题亲自过问,全院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行业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

2.关于“‘一岗双责’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根据班子成员分工情况,明确细化工作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二是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的干部职工开展个别谈心谈话、集中谈话,对新任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心谈话,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健全行业作风建设制度体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七)关于“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整改问题实时跟进,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和责任落实,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巩固成果,持续用力,高质量推动医院事业发展

院总支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抢抓东区分院项目进度,常态化抓好院内疫情防控,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巩固提升医院优质医疗服务。以卫生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规范管理,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努力让全县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争创省内一流、川南名列前茅的县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成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基地和规培基地。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813-7168375;邮编643200;电子邮箱:470661141@qq.com。

 

 

中共富顺县中医医院总支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