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巡视巡察

推进巡察全覆盖 剑指村级“微权力”

时间:2020-03-10 来源:富顺县委巡察办 浏览:779
分享:    

39日,结合富顺行政村建制调整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提高巡察质效,将村级巡察有形全覆盖转变为有效全覆盖,我县部署2020年村级巡察工作。

我县部署2020年村级巡察工作

推进村级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重要指示精神的必要举措,是真正确保巡察监督全覆盖、无禁区、不留白的应有之义,是切实打通市县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顺县委把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纳入县委巡察五年规划,县委巡察时将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纳入巡察延伸对象,根据不同村(社区)的情况选择走访村民、档案查阅、现场核查等不同的巡察方式,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重点地进行巡察,着力发现脱离群众高高在上、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欺上瞒下虚报冒领等违法违规行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鸿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等巡视巡察重要论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聚焦党的建设、惠农利农、政策落实、脱贫攻坚、村级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真正做到有效覆盖,切实维护好老百姓利益。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