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县监察委员会关于3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2-07-08 来源: 浏览:2823
分享: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近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的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严肃查处了一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现将近年来查处的3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富顺县公安局童寺派出所民警程枭盗窃、贪污问题。20197月至11月,程枭利用担任童寺镇民警的便利,通过暂扣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的手机,将谢某某银行账户内的38万余元分次转出用于网络游戏。201910月,程枭先后两次将童寺派出所暂管的涉案款7.1万余元占为己有后用于网络游戏。202010月,程枭被开除党籍。20218月,程枭因犯盗窃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5万元。202110月,程枭被开除公职。

2.富顺县城关中学工作员余呈麟贪污问题。20159月至20201月,余呈麟利用担任富顺县城关中学职工的便套取学校公款113万余元,用于个人日常生活消费。20208月,余呈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011月,余呈麟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3.富顺县人民医院医生江乾危险驾驶问题。20196月,江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擦挂到路边行人王某某检测,江乾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22.2mg/100ml201911月,江乾被开除党籍。同月,江乾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0.6万元。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一些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不牢、政治定力不够,价值观走偏、权力观扭曲,把不稳成长“方向盘”、系不牢廉洁“安全带”,在成长“黄金期”走上歧途、跌入深渊,令人叹息、发人深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对法规法纪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全过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奋发有为、行稳致远。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亲自抓、直接抓、抓具体。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聚焦本单位年轻干部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重点,以严在经常、贵在日常的坚守,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切实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把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涵养政治灵魂、锤炼政治品格的有效措施,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