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2-01-29 来源: 浏览:1835
分享: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富顺县福善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彭大聪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1128日,彭大聪的父亲去世彭大聪亲属操办丧事期间,福善镇部分乡村医生得知彭大聪父亲去世的消息后前往吊唁,彭大聪共收受9名乡村医生礼金共计2200元。20218中共富顺县卫生健康局委员会给予彭大聪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

富顺县龙万乡五余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德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上半年,不符合申请困难党员建房补助相关政策条件的龙万乡五余村村民张某某,想通过龙万乡五余村党支部书记王德志和村主任张某文为其申请建房款补助的名额。某天中午,张某某在龙万乡某餐馆宴请王德志和张某文,最终张某某因不符合条件未能申请成功。202142日,中共富顺县龙万乡纪委给予王德志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已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富顺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党支部原书记王文彬虚列支出、违规发放钱物问题。20206月,王文彬提议并经集体研究,决定通过发放奖金的方式奖励乡镇文化站先进工作者。王文彬先从财务室借出2000元垫支先进工作者奖金,后因没有支出依据无法报销,20207月私自以虚造民工工资方式报销该笔费用。20211220日,中共富顺县纪委给予王文彬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金额已退还。

上述3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钱物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都是节日期间易发的“常见病”。这些问题充分说明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自觉抵制歪风,持续改进作风,清正廉洁过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时打招呼、敲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持续绷紧纪律之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同时要继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