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县监察委 关于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1-08-02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741
分享: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富顺县赵化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何从辉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收取治疗费用并用于个人开支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9月期间,何从辉利用担任赵化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兼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的职务之便,私自收取患者应当交到赵化镇中心卫生院收费室的治疗费用于家庭支出和个人消费。2021年5月12日,富顺县纪委给予何从辉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富顺县原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就业培训股负责人王治国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变相转包课程等问题。富顺县就业培训中心在组织2014年至2017年的新增劳动力培训中,王治国未严格落实原县就业培训中心培训主体责任,违规将就业培训课程进行变相转包,致使新增劳动力培训存在未按计划实施、缩短培训课时等情况,导致严某、刘某等虚报冒领财政资金27219元。同时王治国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行为。2018年12月17日,富顺县纪委给予王治国党内警告处分。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骑龙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宗凯利用执业之便介绍病人,收取介绍费的问题。2015年至今,骑龙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宗凯利用医生执业的便利,向富顺三家民营医院介绍病人,收受介绍费8300元。20201216,富顺县纪委给予宗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政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群众身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