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县监察委 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1-08-02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3165
分享:    

    2021年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兜山镇横溪社区原代理妇女主任兼纪检委员谢晓萍操办儿子婚事未报备且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的问题。202053日,谢晓萍在横溪社区某市场为其儿子罗某某办理婚宴。谢晓萍既没有向镇党委汇报,也没有在镇纪委报备,并在婚宴中,收受11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900元,202057日,谢晓萍主动退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900元。20201021日,兜山镇纪委给予谢晓萍党内警告处分。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龙万乡五余村原村主任张启文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8年上半年,张启文先后接受五余村村民黄某某两次宴请。同时,张启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222日,富顺县纪委给予张启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周兵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20149月至201812月,周兵抽调到县三轮车整治办、县道交整治办工作,期间共计报销差旅费48540元。在上述同一时间段,周兵又先后在原县工商局、县市场监管局重复报销差旅费,共计35580元。2020125日,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给予周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收缴。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李波违规公款报销、违规公款购买烟酒的问题。20161月至20181,李波任富顺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经常组织或批准县交管所干部职工在非接待、非加班的情况下在外就餐,用公款报销,多次用公款购买烟酒并安排财务人员虚列采购办公用品等支出套取现金,违规使用。同时,李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112日,富顺县纪委给予李波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富顺县监察委员会给予李波撤职处分。其他违规违纪人员受到相应问责处理。

    上述四起典型案例,违纪行为均发生或延伸至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借公款之机违规报销,有的违规用公款购买烟酒,有的无视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顶风违纪。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一以贯之、驰而不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下去、抓到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干部的警示教育,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对标看齐,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重要节点,强监督、促整改,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