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时间:2024-02-02 来源: 浏览:630
分享:    

近日,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的意义与内容进行了宣传解读。

会议指出,制定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健全完善反有组织犯罪法律体系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罚当其罪,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律武器惩治黑恶犯罪“保护伞”“关系网”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用结合,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打伞破网”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对案件办理情况及时跟进,确保涉黑涉恶案件高质量、高效率办结,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