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廉政教育课 “劲”风吹满堂

时间:2021-05-18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826
分享: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近日,台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鸿臻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及镇乡主要负责人600余人讲授了一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课。


授课现场(曾骊 摄)

富顺县纪委监委此次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为契机,纪委书记开设廉政教育课是富顺县开展精准化警示教育的方式之一。近年来,富顺县纪委监委通过“分层分类+精准施策”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党纪党规深植到党员干部心中。

当天的廉政教育课杨鸿臻从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查处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和认清形势,主动查纠,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杨鸿臻在讲课中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时刻念好‘紧箍咒’,系好‘安全带’。严格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实现讲一堂课,不断强化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人心。”

“廉政教育课讲述的案例实实在在地发生在我们身边,深深震撼了我,‘以前车之覆,为后车之鉴’,我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业务继续践行为民服务、执法公正的誓言,”政法干警周敏在聆听完廉政党课后感慨的说道。

近年来,富顺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警示教育,营造公职人员崇廉、尚洁、畏纪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和形式。2020年,县纪委监委更新完善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内容。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学习《忏悔录》40人次,分层分类学习《自贡市警示教育读本》《自贡市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本》1500人次,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600人次。会同四川电视台“廉洁四川”栏目拍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被“拆”毁的人生》,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下一步,富顺县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分层分类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警示教育延伸至基层末梢,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