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廉味”党课常讲常新

时间:2021-05-18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630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那么我们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应该从党史中学习到什么?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人社系统作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部门,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不仅要深入学习,还要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近日,富顺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银本洋在“学党史 晒廉政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开宗明义。



富顺县人社局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曾骊 摄)

 

    “我们的监督部门今年将开展‘双比双晒’系列活动,切实推进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此次以‘学党史,晒廉政党课’活动为契机,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让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受洗礼,扎紧思想篱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严玉介绍到。“双比双晒”系列活动包括“廉政知识竞赛”“廉政风险防控”“学党史晒廉政党课”“晒主体责任清单”。

    就业促进股副股长陈欢在课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重温信仰、汲取力量,不仅要把老一辈吃苦耐劳的毅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还要把廉洁自律的精神传承下去,要以坚定信念为动力,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富顺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跟进,督促各级党委(党组)通过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设党史党纪课题、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党课、举办专题党日活动、开展知识测试等形式,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同时,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主要抓手,督促各级党组织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党史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