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富顺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7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705
分享:    

    近期,富顺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自学、集中学、讲师授课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富顺县邓井关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幸华梅 摄

    开展个人自学,悟心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富顺县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通过推送“指尖”学习、建立自学小组等多种形式掀起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潮。

年轻干部赵政瀛谈起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旗,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把监督执纪工作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努力答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考题’。”

    组织集中学,谈感悟

    “纪检监察工作如何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相结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主动作为,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互动讨论。

    通过讨论,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讨论,大家更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内容精华,将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理论宣讲学,掀热潮

    11月10日,富顺县邓井关街道在谷草山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邓井关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新玉进行宣讲。在宣讲报告中,李新玉重点围绕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李新玉在宣讲完毕后谈到体会时,难掩内心的激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更加准确地认识到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政策落实见效。”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这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富顺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鸿臻表示。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