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三部曲”奏响“警示”最强音

时间:2020-07-13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992
分享:    

 近年来,富顺县纪委监委为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思想防线,充分发挥法庭旁听、警示课堂、廉洁家书等综合廉政教育的作用,接连奏响廉政教育“三部曲”

奏响“旁听”前奏曲

    “参加这样的庭审旁听,给自己敲响了警钟,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定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鞭策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板桥镇人大主席张大君旁听后感悟颇深地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以案施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年来,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上千人次参加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旁听庭审的干部观看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职务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  

奏响“警示”进行曲

“《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干部腐败案例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感慨良多!读本中黄光权在‘被拆毁的人生’前也曾有奋斗历程,却在个人欲望驱使下动摇了意志、丧失了信念、丢掉了初心。身边这些典型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将严格严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读完《读本》后富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学大在读后感中这样写道。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分期、分批次到市廉政教育中心、县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组织13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放2200余本《警示教育读本》,用现实案例拧紧思想“总开关”。

奏响“家风”协奏曲

“你在前方冲锋陷阵,苦干实干,当好镇上的纪委书记,我就默默守着‘大后方’,我会努力经营着我们的‘小家庭’同时守好我们的‘廉洁’家门,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家属代表李继在给自己妻子代寺镇纪委书记朱世旭的“廉洁家书”中深情地写道。

近日,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一次“守住廉洁门,当好廉内助”为主题的家书活动。倡导家属给党员干部当好 “廉管家”,常吹清廉风。

家风正,政风清家风与党员干部的作风紧密相连,此次家书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自身廉洁意识,更为“不想腐”的堤坝增加了一条有力防线收到母亲的廉洁家书后,安溪镇纪委书记宋玉琳满怀信心说道:“通过这次廉洁家书活动,引导我们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风传承才能写好每一个‘人’

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鸿臻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不断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