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致敬70年 一堂国旗下的廉政党课

时间:2019-10-29 来源: 浏览:1136
分享:    


富顺县富世街道办印花庄社区廉政党课现场(章存永  摄)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大喇叭中传出的雄壮国歌声,富顺县永年镇莲池村的村民们一边齐唱国歌,一边注视着村办公室前冉冉升起的国旗。莲池村第一书记曾敬作为旗手,在升旗仪式后难掩激动的说道,“缓缓拉动绳子,我心中的自豪感随着国旗不断上升,现在还心潮澎湃。带着这样的心情听廉政党课,更能帮助我们筑牢思想防线。”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富顺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实现“国旗下的廉政党课”全覆盖,着力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意识,让大家同忆70年岁月,共赞70年华章。各村(社区)举行升旗仪式,在厚植爱国情怀同时,更开展一堂主题鲜明的廉政党课,不断提升村组干部的纪法意识。

村里面的廉政党课谁来讲?镇、村纪检委员、纪检员们是主力。基层纪检干部是基层监督力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离群众最近,看得真、听得清、讲得顺,通过国旗下的廉政党课,更能发挥好基层纪检干部“参谋员”“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四重角色的作用。

廉政党课上,镇村纪检委员、纪检员们结合身边正反典型案例和廉政小故事,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意义,助力建制调整后的新任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观升旗、唱国歌让廉政党课充满仪式感,“党规党纪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是医治‘麻木症’的猛药,用来解决‘个人利益往前站,群众呼声听不见’的问题。”在永年镇新房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永年镇纪委委员、新房村第一书记郭云华站上讲台,面对村里的党员干部将党规党纪娓娓道来。

廉政党课结束后,新房村老党员王登银很是激动:“我有59年的党龄,当年面对党旗许下入党誓言,现在面对国旗聆听廉政党课,更深刻认识到党员就是要严守党的纪律。”

对于正在开展的“国旗下的廉政党课”,郭云华坦言,“从台下学到台上讲,我做了很多准备,党纪法规释义如何才能通俗易懂?违纪案例是否贴近村里实际?包括书面语言到口头表达的转换,我都要细细斟酌,为的是要让党员干部记得住。”

“‘国旗下的廉政党课’目的是希望党员干部在向向国旗致敬时,感悟建党98周年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年的艰辛辉煌。通过身边纪检干部讲课,以身边守初心、担使命动人故事诠释共产党人铮铮誓言,给党员干部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更警示大家时时检视自己的入党初心、干事初心、创业初心。”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杨鸿臻表示。截止目前,富顺县近300名基层纪检干部在村(社区)开设了廉政党课,70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