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风常吹,纪律之钟常鸣

时间:2019-07-30 来源:中石镇纪委 浏览:530
分享:    

“……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要严格执行‘八不准’……提前5个工作日报告……今天再次组织大家学习《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办法》,不是说屋头有事不能办,而是要按规矩办,也是再次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讲纪律、明规矩,牢固树立纪律红线意识,该报告的报告,该把握的标准一定要牢牢把握好……”,一边听讲,一些老同志拿出了本子记下了5天的时间节点,一些年轻干部频频的点头进行呼应……这是729日下午中石镇纪委书记张润洪在镇机关政治学习会上带领干部职工学习县纪委、县监察局相关文件精神的一个画面。


近日,中石镇针对机关新入职年轻干部较多且党纪法规知识相对欠缺的特点,按照“纪律学习教育常态化、干部教育管理从严抓”的工作思路,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多点着力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及监督执纪工作,让纪律之钟常鸣。

            廉洁之风常吹,让干部紧崩纪律之弦

镇党委紧紧抓住政治学习会、院坝会、党员群众大会、行政村建制调整户代表大会等契机,利用政府工作群、农民工微信群、镇村干部工作群等媒介,坚持挺纪在前,确保相关纪律要求在工作开展中的“首席资格”,将纪律宣讲、“基层听音、一线接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等工作开展进行有机结合,让廉洁之风吹遍中石镇的每一个角落。


            新旧知识结合,让干部思想“保鲜”

在学习新的纪律要求的同时,把原来容易被大家忽略遗忘的一些纪律要求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醒,“老调重弹,老调新弹”,让老同志“温故而知新”,让新同志“温新而知故”,从教育干部、保护干部、监督干部的角度出发,防止大家在小事上摔跟头,避免犯“低级错误”。


            常态化教育提醒,念好纪律的“紧箍咒”

    在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同志、所驻村的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让“常谈心、常提醒”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在行政村建制调整工作开展期间,对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重申纪律要求,共谈心谈话48人次。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早发现、早提醒,对干部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目前共提醒谈话12人次,约谈2人次。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