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家庭助廉”让廉洁清风进万家

时间:2019-05-29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500
分享: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年来,富顺县纪委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和监督提醒意识,多举措营造尚廉、倡廉、助廉氛围,通过组织乡科级领导干部家属上廉政党课、法院旁听庭审、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廉洁家书、“传承优良家风”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培育良好家风,绷紧家庭廉洁弦,筑牢廉洁反腐墙,建设廉洁幸福家庭。

“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新风尚”诗歌朗诵比赛现场(曾骊摄)

  “‘家风正则国正,家教立则国立’,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幸福美满的家庭离不开您作为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感谢您一路清风作伴。”富顺县教育体育局干部周静的爱人收到了一封《致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近日,富顺县教育体育局以“传承良好家风,廉洁文化进家庭”为主题,开展了“家庭助廉”活动,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家属参观农村基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家属自身廉洁意识,筑牢系统职工反腐防线。

  “老婆,你辛苦了。2018年,感谢你对我的支持和理解,你孝顺父母,教育孩子,肩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让我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2019年,我一定遵照你的提醒,谨言慎行,清清白白,坚守底线做廉洁干部,在家庭做称职丈夫……”这段对白来源于互助镇纪委为机关干部的家属们送上的一份别样“礼物”——微视频“你是我的廉内助”。“他在前方‘冲锋陷阵’,苦干实干,我作为家属就要默默守着‘大后方’,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小家庭,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守好廉洁家门。”家属代表深有感触地说道。

  家风建设关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新形势下,富顺县纪委将继续通过抓干部思想行为、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价值观的引导,以家风正党风,以党风促政风,推动形成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