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讲活动

时间:2019-05-24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519
分享:    

富顺县纪委监委专题宣讲活动现场(曾骊摄)

  5月中下旬,富顺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乡镇、部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活动,近两千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党纪处分条例修订,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一方面充分吸纳近年来管党治党实践成果,一方面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罗丽在台上的讲解鞭辟入里,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们则在台下专注聆听。

  本次专题宣讲活动中,县委党校的讲师们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教案,从《条例》修改的必要性、《条例》修订概括、深入学习理解《条例》及其新变化、贯彻落实《条例》的基本要求等方面,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对《条例》进行了讲解。从《监察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监察法》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监察法》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制定实施《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观点、重大意义。宣讲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坚持带头遵纪守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于律己,深入学习《条例》《监察法》,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廉洁底线。

  据介绍,富顺县将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把《条例》和《监察法》作为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强心剂”和“醒脑剂”,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坚决整肃违纪违法行为,规避“越线”行为的发生,为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