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监督执纪迈入“信息时代”

时间:2019-01-18 来源: 浏览:482
分享:    

一部手机,能随手举报违纪行为;一套系统,能使信访办理提速增效;一个平台,能快速发现问题线索。

2018年,富顺县纪委监委大力实施信息化建设工程,打造“阳光富顺”手机客户端、信访件“效能管家”和“大数据”平台,为监督执纪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有力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阳光富顺”APP自2017年开始试运行。不管何时何地,市民只需轻轻滑动手机就能通过惠民信息查询版块,了解惠民利民政策执行情况。“随手拍”版块为市民在线举报提供了便利,只需利用手机的拍照功能实时拍下线索上传,就能在线及时举报身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

在借助“阳光富顺”拓宽举报“入口”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量身打造“效能管家”——富顺县纪检监察信访办理效能考核系统。自2018年累计发送催办督办短信2385条,完成对367件信访举报件催办督办,举报件的办理时间减少的同时,办理的质量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数据库,使科技成为纪检机关的“千里眼”,实现了监督执纪精准化。节假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查,将节假日期间各路口车辆通行记录与全县公务用车信息进行比对,精准排查问题线索。

县纪委监委正致力于构建由网站、村(社区)基层廉情预警综合管理平台、“阳光富顺”APP、信访办理效能考核系统、大数据平台组成的“一网四平台”工作格局,实现监督执纪从“开始”到“结束”的信息化全覆盖。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