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巡察审计结合 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08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757
分享:    

按照县委巡察和审计工作安排部署,48日,县委第四巡察和县审计组在安溪镇召开了县委巡察审计安溪镇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鸿臻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组和县审计组,分别对巡察工作和审计工作的工作内容、开展方式和有关要求作了介绍,安溪镇党委书记林涌同志代表安溪镇党委进行了述职和表态发言,对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鸿臻指出开展巡审结合试点,利用审计监督的优势,使问题线索和审计成果互联互通,将“政治巡察”的权威性与“业务审计”专业性有效融合,达到“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效应。将两者结合到一起开展,将实现人员力量、时间流程、工作机制、成果运用的融合,提升巡察、审计工作质效。

    杨鸿臻要求,安溪镇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县委巡审组的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如实反映情况、畅通信访渠道、积极整改落实,以本轮巡审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委巡审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乡镇实际、突出重点问题、严守相关纪律,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