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四个坚持”提升巡察实效

时间:2017-12-06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940
分享: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首要任务,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围绕落实“两个责任”、政治纪律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着力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今年以来,巡察期间共受理信访举报7件,个别谈话273人(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79个,发放廉情函告4期,廉情报告4期。

  二是坚持统筹推进。加强与市委巡察机构沟通衔接,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同步组织县委常规巡察,目前已开展针对8个单位的2轮常规巡察,覆盖14个乡镇的扶贫领域暨“微腐败”整治专项巡察,第三轮常规巡察预计12月底启动并实现进驻;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与纪委、组织、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建立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着力在了解情况、印证问题和成果运用等方面的衔接配合,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用,截至目前已召开联席会议5次,为巡察前期信息收集、后期线索研判提供了重要依据。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采取组办会商的方式,对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报告进行审核把关,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反馈意见45个,整改率达100%;强化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保证巡察成果发挥成效。今年共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45个,已立案6件,党纪政纪处分6人,其余问题线索正在积极办理中。

  四是坚持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基层巡察工作实际,建立巡察干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等党内法律条规,重点培训巡察内容、工作重点、操作程序、工作技巧等内容,全年共组织理论学习18次,开展业务培训3次,巡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