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五化同进”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见真章”

时间:2019-01-18 来源: 浏览:1726
分享:    

富顺县坚持“五化同进”,书写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责任层层硬化。明确县委担负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承担牵头责任人责任,各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具体问题直接责任人责任,全县上下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整改工作局面。同时,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整改工作。

措施条条细化。研究制定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逐一细化具体整改任务,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一名牵头县领导、一套班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各牵头单位根据整改要求,再次细化实化整改任务、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工作事事实化。加强对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避免整改工作流于形式。各牵头单位根据整改任务及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周向县委报送整改情况,明确每一项措施的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目督办、县委巡察办按照各部门职责,加强监督,持续跟踪,督办整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成效件件量化。通过整改情况实化量化、巡察进度周报告、整改情况半月督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了解每项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对整改事项逐一对账销号,全面量化评估整改成效。

成果项项转化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溯源,以深挖出现问题原因作为研究制定制度的基础,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逐步建立健全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防问题重复出现。截至目前,出台各类制度性文件18个。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