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巡察干部精准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7-12-04 来源: 浏览:1516
分享:    

富顺县委巡察机构自成立以来,在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同时,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体巡察干部主动奔赴脱贫攻坚一线,与扶贫对象结对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获得贫困群众普遍赞誉。

一是帮扶对象精准。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每月至少1次深入所联系的帮扶对象家中,积极宣传帮扶政策、主动开展沟通交流,重点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信息、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做到底数清、基础明。

二是帮扶举措精准。结合了解情况,为帮扶对象量身定制具体的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如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努力争取产业扶贫资金、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通过精准施策解决了一批困难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巡察干部“一对一”精准帮扶不仅为贫困群众送去了温暖,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困难群众对巡察干部的信任,为巡察工作有力推进奠定了良好群众基础。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