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三个突出”锻造巡察先锋

时间:2017-08-14 来源: 浏览:1721
分享:    

我县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以“三个突出”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巡察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学习培训,以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为原则,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巡察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发放《省委巡视工作有关制度规定》小册子100余本,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和交流活动6次,切实增强了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谈话攻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协调能力。

二是突出力量整合,以专兼结合、精准高效为原则,建立完善巡察工作专业人才库,从组织、人事、财税、审计、国土、住建等综合业务部门遴选优秀干部充实入库,同时,探索建立后备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实践锻炼长效机制,围绕巡察工作重点,采取动态管理、灵活抽调的方式,实现了巡察队伍的专业、高效运行。目前,共有63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被纳入巡察工作专业人才库,其中,19名参与到县委首轮巡察和微腐败专项巡察工作中。

三是突出从严要求,以客观公正、忠诚担当为原则,探索建立巡察干部内部管理约束机制,先后制定《中共富顺县委巡察机构干部职工休假请假制度(试行)》、《中共富顺县委巡察机构财务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规范,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全县巡察干部自觉签订了承诺书和保密协议,承诺严格遵守巡察期间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巡察出的问题,对查阅资料和谈话情况严格保密,不接受巡察单位的宴请和礼品等,树立良好的巡察干部队伍形象。

目前,我县巡察干部及储备人才已达86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