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

时间:2018-02-23 来源: 浏览:2281
分享:    

为创新巡察工作方法,提高巡察工作实效,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222日,富顺县组织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并就学习贯彻《规划》、深入推进工作做出安排,主要在三个方面下好功夫。


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准备把握《规划》中明确的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规划》中提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深入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

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根据《规划》要求,结合《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立足富顺实际,修改完善《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对全县的巡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谋篇布局,尤其是在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逐步建立起程序规范、行之有效的巡察制度。

在立说立行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这一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在做好常规巡察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把中央巡视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目前,县委第三轮巡察正有序推进,第四轮巡察即将启动。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