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靶向作风问题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2-06-03 来源: 浏览:1536
分享:    

 

近日,自贡东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拿到了消防第三方机构监测报告,这让自贡东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觉得企业的发展更有动力了:这次我们企业自行拆除了第一期建设时占用红线外土地的围墙,在纪委的督促和园区的协助下,距离换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本》又近了一步。

今年3月,富顺县纪委监委接到自贡东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园区管委会在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等方面存在推诿扯皮的问题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此,富顺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开展了调查。经核实,根据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所需资料清单,目前自贡东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需收集的24项材料已具备19项,尚有5项不具备。其中牵涉到企业厂房第一期建设占用了超原供地红线96.67平方米的用地修建围墙,这成为了企业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症结

“办一个不动产权证书,我们跑了很多趟,但就是一直办不了。”自贡东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及办证情况,情绪就十分激动。“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需要很多要件,占用的土地不退出,就不能办证,我也无能为力。”面对企业负责人的抱怨,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解释未能让其满意。就在这样的僵持下,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被一直搁置下来。

今年以来,富顺县着力开展“五提倡五反对”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两县两区一城”、营商环境建设、项目推进、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突出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靶向施策,多向发力,“蹲点式”监督、“点穴式”明察暗访、“体验式”回访督查和企业办事满意度电话回访,增强监督精准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富顺县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服务问题专项整治,靶向一次性告知不全面、超时办件、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精准施治,以监督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与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题会商,为加快企业办证速度集思广益。自贡东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对超原供地红线的围墙进行了自行拆除。“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县住建局协助企业办理消防验收备案、房屋竣工验收备案和建设工程城建档案验收,条件具备后,园区将换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本》送到企业的手中。”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规建局综合股股长陈茂成表示。

县纪委监委针对核查发现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督促晨光科技园区紧盯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共排查出存在不动产权登记困难等类似历史遗留问题7项,分类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推进问题解决。同时,建立36支“园区企业服务小分队”,上门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开展“遗留问题清办行动”,从企业长期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发展变化中出现的问题、政策兑现层面出现的问题等方面着手,开展企业、在建项目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逐一整改,逐个销号。

富顺县纪委监委强化以案促改,督促涉及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达到查处一起案件、整改一批问题、健全一批制度、治理一个领域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受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信访举报17件,办结14件;开展精准监督20余次,发现问题11个,制发提醒函11份;严肃追责问责,查处问题3个,问责6人;通报曝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起3人。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