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龙万乡监督见实效 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6-08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浏览:1297
分享:    

  “你们这里是不是乡纪委哦?”“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情?”“有个事情我需要给你们反映一下,我2014年的粮食直补没有打到银行卡上,你们纪委帮我查一查。”

    这一幕发生于20214月中旬,在富顺县龙万乡纪委信访接待室里,有一名反映人绪激动地简单说完几句话后,便将一份银行存折的复印件放办公桌上就离开了。乡纪委信访接待工作的同志随即将该反映人请回接待室并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反映人舒国友是富顺县龙万乡下井村十三组村民,常年在外务工,家中田土由父母耕种。他口中一直没有到账的“粮食直补”是20147月本应该获得“耕地地力补贴”700余元。随后,乡纪委工作人员对舒国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地登记,告知其纪委受理范围以及办理该问题的意见建议。

    通过综合分析,龙万乡纪委将该问题转办乡农业便民服务中心和乡镇财政托管中心办理,同时全程监督。通过查阅往年“耕地地力补贴”到户资料、对接当地银行联系上级业务部门,发现20145月,舒国友更换了银行存折,20153月才将更换后的银行存折号到村委进行登记和上报。20147月,上级相关部门将当年龙万乡“农业补贴”统一打款到乡时,由于该户信息缺失,乡托管中心和银行一直未将该资金打款到该户账户,资金一直存于乡托管中心。

    “原来是误会,这下解开了我心里这块石头终于算是落地了。补贴已经到账了,我今天专门来走一趟,感谢纪委同志把我们的反映放在了心坎上,帮我解开了多年的困扰。”当收到款的舒国友再次来到乡纪委反馈时,他带着另一种“激动”的心情说道。

    “为民办实事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纪委就是要督促党中央政策、上级安排部署在基层落实”。龙万乡纪委书记欧礼铭说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关乎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都要严肃认真对待,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更要坚决纠正。乡镇纪委是身处一线、与群众血脉相连的基层纪检组织,只有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执纪为民,才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龙万乡龙硐社区党务居务公开居民大会(付强 摄)

    此外,龙万乡结合区域实际,在全乡11个村(社区)每季度将低保评议、惠民惠农政策、村级财务、三资管理等相关村级事务进行公示的同时,有效组织在家群众、党员召开院坝会、群众大会,并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及时公开,打牢“我为群众办实事”根基,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