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怀德镇廉政故事开讲啦!

时间:2021-05-17 来源:怀德镇 浏览:1342
分享:    

 “各位安怀村的党员干部大家早上好,我是镇纪委书记曾杰,今天由我跟大家一起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六个廉政故事,第一个故事是违反政治纪律方面的,是两面派典型冉益智的故事……”伴随着爽朗的语言,大家逐渐被精彩的故事吸引,安静的听着故事。

 

怀德镇安怀村开展廉政故事宣讲。(罗太平 摄)

4月27日早上,在怀德镇安怀村会议室,怀德镇纪委正式启动党史廉政故事宣讲活动,“党史教育——六大纪律廉政故事宣讲课”正式开讲。据悉,本次活动预计用一个月时间,将精心准备的两面派典型冉益智、一次不同寻常的“民主生活会”、叛徒刘国定腐败堕落和“狱中八条”等六个党史中违反六大纪律的廉政故事分享给全镇党员干部。活动将充分利用镇村组党员干部会、机关晨读会、村组院坝会、视频直播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途径,对全镇23个支部,一千多名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宣讲。

富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特性,主动创新,将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精选党史中发生的关于党纪的正反面故事,开展全覆盖廉政故事宣讲,为全县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怀德镇纪委书记曾杰表示:“廉政故事宣讲针对的是文化素质不高、平时对党的历史了解较少的基层党员干部。镇纪委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和需求调查,找准了党员干部容易接受、能听懂的关键点,最终决定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党史中的廉政故事,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转作风,强担当,守纪律,谋发展,优服务。”

第一场廉政故事宣讲课吸引了安怀村60名在家党员干部参加。讲课结束后,安怀村党员黄文彬表示:“今天通过故事对六大纪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能对比自身工作生活存在的问题不足,作为一名党员,我要遵纪守法、严守纪律,起好党员在群众中的表率作用。”村副主任黄纯春说:“今天宣讲的每个故事都既有背景,又有情节,像邓小平、贺龙还都是我们四川老乡,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故事听着很亲切,每个故事讲完还跟大家一起分析其中的道理,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全程没有人打瞌睡。”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