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1-02-02 来源: 浏览:411
分享:    

   “如果发现可疑或确诊人员你们应该怎么办?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上怎么协同配合的?物资储备情况如何?人员是怎么安排的?你们乡村医生,是如何获得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的?……”1月27日起富顺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以派驻卫健局纪检组牵头,局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督查组,开展对辖区内的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村卫生室、诊所的督查。

   “同志,请你扫天府健康通”“你没有陪护证,不能进去陪护”“同志,请你戴口罩”……这是县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各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时看到的现场情景。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人员询问等形式客观详细的掌握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派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葛方明督查村卫生室

   此外,为提升督查质效,县卫生健康局还成立由医政医管股、公共卫生股、疾控中心、卫监大队组成的专家组提前制定的督查清单,对照督查清单开展督查。截至目前,督查组共计督查了医疗机构29个,发出监督意见书11份。

   派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葛方明表示:“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纪律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督查组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开展督查,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问题将严肃查处,并将处理结果及时通报。”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