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行政审批局开展社会服务代理机构廉政风险防控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04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浏览:556
分享:    

富顺县行政审批局开展社会服务代理机构廉政风险防控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202010月起,富顺县行政审批局在局机关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社会服务代理机构廉政风险防控专项行动。

社会服务代理机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
    该局召开了专项工作部署会,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周小峰提了工作要求并作集体廉政谈话,要求要从做好风险岗位排查、履行自主申报和承诺、开展好提醒谈话、加强制度建设四个方面抓实抓强行动开展;要模范遵守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在审批服务过程中牢牢把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做好“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要树立风险意识,明确与社会服务代理机构的廉政界限。

10月,在四个业务股室开展了风险岗位排查和自主申报承诺。各股室对照岗位职责,逐岗、逐项认真梳理排查,查找出风险岗位27个,并着重从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查找与社会服务代理机构相关的廉政风险点,查找出未做到“一次性告知”、审查不严格等廉政风险点43个,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逐条制定风险防控措施,以防控措施自主阻断与社会服务代理机构的隐性联系和利益输送;风险岗位全部填报自主申报表,对有无亲属开办社会服务代理机构、是否在社会服务代理机构兼职兼薪等进行自主申报,让隐性秘密公开,接收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监督;签订行政审批工作廉政风险岗位廉洁承诺书,明确主体责任,做到承诺在前,把廉洁承诺作为激励和约束坚持公平、公正审批和坚持与社会服务代理机构划清界限的有效措施。

接下来,该局将扩大行动范围,在班子中开展风险点排查和自主申报承诺。继续开展好风险岗位的谈心谈话,摆政治讲纪律,从思想上树牢廉洁自律和规范审批意识,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检查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情况,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2020114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