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城管局“三排查 三着力”提升 岗位风险防控能力

时间:2016-04-06 来源: 浏览:493
分享:    

为加强自身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县城管局根据2016年城市管理年工作任务、“十三五”期间城市管理“5.2.1”工程目标、单位内部岗位职责变化和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以“三排查”为重点,立足“三着力”,解决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不断提高全局党风廉政建设防排能力。

一是排查岗位职能职责,着力解决岗位职责不清的问题。针对干部职工工作中因职责不清,导致出现缺位、越位、不到位问题,结合今年城市管理年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积极打造组织查问题线索(薄弱环节)与个人找不足、动态查风险与定期廉政谈话、深入分析岗位特点与每周党风廉政建设主阵地宣教相结合的“三平台建设”,加强职工岗位教育。让自觉、依纪、依规履职尽责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理清岗位职能职责,厘清工作边界。

二是排查岗位风险防控点位,着力解决监督不到位问题。针对不同层次、年龄、经历、岗位的干部职工极易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召开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分析会和深入服务对象听民声的方式,全面分析、排查全系统岗位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确定管理的重点岗位。整合涉及财务管理、车辆管理、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和施工现场监管等岗位廉政风险点和信息。今年修订了车辆油耗、维修、保险、工程现场监管、招投标等管理办法;整合督查室、监察室力量,建立由领导带头参与的综合督查考评机制等,确保对重要岗位监督到位。

三是排查工作重点环节,解决工作配合不到位问题。城管工作面宽量广,工作性质特殊。为形成工作合力,县城管局紧紧围绕县政府提出的“城市管理年”工作目标,在全系统开展“城市管理年,我们干点啥”主题大讨论,理顺了机关股室与下属所队,以及机关各股室、下属各所队之间的关系,再次明确了责任,确定了项目立项、预决算、现场监管、项目验收、财务支出等重点监管环节,建立了议事协调新机制,补齐了相互之间沟通不够、了解不深、配合不力的短板和监督真空环节。同时,县城管局加大督查力度,将以上不良现象和问题纳入督查考核范围,与单位绩效考核、干部任免等挂钩。城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扫码关注

手机站

主办:中共富顺县纪委 富顺监察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
电话:0813-7204706      举报电话:0813-7204729
蜀ICP备19014787号-1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站